祛除杂草!疏通渠道!引水灌溉!北辰呈现一幅生机盎然的田园图景~

来源:微北辰 | 2022-04-11 15:50:58 |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

小麦进入返青阶段

用水量增加

北辰区大张庄镇紧抓农时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

提前部署好小麦返青期引水浇灌工作

确保春冬小麦喝足“返青水”

记者来到大诸庄村看到,春冬播种的小麦都已经长出翠绿的麦苗,麦田里农户们正抢抓浇灌返青水的时机,祛除杂草、疏通渠道、引水灌溉。湍湍水流沿着田间地头的水渠一路奔流,让麦苗及时“喝”上了返青水,呈现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田园图景。

大诸庄村农户郭维涛说:“在这次浇返青水之前,大张庄镇为我们维修好了泵站,大大提高了浇灌的效率。接下来,我们还要按照农作时节进行两次灌浇,保障小麦茁壮成长。”

据了解,大张庄镇坚持疫情防控与春灌生产两不误,在小麦陆续起身拔节,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抓好小麦返青期田间管理工作,积极了解农业用水需求,优化配置镇域内现有水资源,全力满足小麦浇足返青水,确保春灌顺利进行。

大张庄镇农业经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广宇说:“今年大张庄镇共种植7000多亩小麦,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半的返青水浇灌工作,余下的将在一周内完成。为确保小麦更好地生长,我们还成立了农技指导小组,广泛动员群众利用好水源和农业机械进行浇灌,浇水期间在各村成立了巡查小组,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浇水灌溉,为夏粮增产增收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 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