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 “四改八” 扩建跑出“加速度”

来源:市场星报 | 2022-04-11 16:42:27 |

连日来,在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四改八”扩建施工现场,一台台混凝土搅拌车、沥青摊铺机、压路机,不知疲倦地往来穿梭;在车载照明灯的照射下,施工现场亮如白昼,广大建设者铆足干劲,娴熟地配合着大型施工机械展开作业,力争4月份实现交通导改目标,为年内完成改扩建、实现通车目标奠定基础。

“芜湖至林头段‘四改八’扩建项目全长42公里,分三个标段施工,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概算投资38.18亿元,占比67.83%。”据芜合高速改扩建项目办负责人介绍,全线交通大转换节点工期临近在即,各参建单位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加班加点赶工期,为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目前,位于芜湖沈巷境内的01标段项目,左幅已基本具备导改条件。

位于沈巷至含山县境内的02标项目,紧紧围绕4月底四车道保通目标,科学组织生产,加大机械设备、人员物资投入,标段内各施工点的沥青路面摊铺、水稳路面摊铺等作业如火如荼进行。

位于含山县境内的03标,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向交通大导改全面冲刺。目前,该标段中的新建高山隧道左线已顺利完成混凝土路面施工任务,这意味着高山隧道左线主体施工全部结束。

G5011芜湖至合肥高速芜湖至林头段改扩建项目,是安徽通往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重要干线公路,也是省内交通网络“内循环”的重要通道。该段改扩建任务完成后,将进一步发挥芜合高速内通外联优势,助推皖江城市带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祝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