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 疫情之下高三学生居家备考

来源:市场星报 | 2022-04-11 16:18:47 |

4月7日,安徽省淮南第二中学高三(31)班学生圣慧琳在家中进行学校线上网课学习,积极备战高考。

安徽省淮南市受疫情影响,自3月28日起,全市学校线下停课,线上开课,住宅小区封闭管理。作为一名即将参加今年高考的高三学生,圣慧琳每天在家中通过学校组织的线上“空中课堂”,认真上网课,调整心态,补差补缺,积极备考。她觉得高考复习主要把各类题型和每个知识点学懂,不能紧张,要在规定时间内正确完成试卷。

为了缓解网课用眼疲劳,她利用休息时间吹笛子、下象棋、拍美景,积极运动,锻炼身体。“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复习备考方式,但也让我发现了同学、家长、老师们身上美好品质。”圣慧琳感慨说。小区封闭管理后,班集体更加团结,同学们互相帮助打印复习资料。家长为无人照顾的同学烧菜送饭。老师网课之后,更加关注每位学生的问题和情绪,学生网上留言,老师都是秒回。陈彬 赵永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