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立危险废物跨省 转移企业“白名单”制度

来源:市场星报 | 2022-04-11 17:14:24 |

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该厅发布2022年度危险废物跨省转移企业“白名单”,将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纳入2022年度安徽省跨省转移“白名单”。纳入“白名单”的企业在经营许可范围内,可不受比例限制接收来自上海市及毗邻省(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北、江西)产生的对应类别危险废物。

据了解,上海市及毗邻省份审批转移对应类别危险废物至安徽省“白名单”企业时,在“一事一批,移出人和承运人在审批后30日内完成转移”情况下,无需征求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意见,可直接予以审批,审批信息抄送至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纳入首批跨省转移“白名单”的危险废物利用企业清洁生产水平需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及以上;近三年内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未因违反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未因存在生态环境问题被挂牌督办,未被列为环保警示企业或信用不良企业;近三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检查考核均为达标及以上。记者 徐越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