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深夜及时找回

来源:市场星报 | 2022-04-11 17:32:02 |

“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到了调皮的孩子,这深更半夜,要是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助,后果真不敢想象,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肥西县一名“熊孩子”负气离家出走,家长焦急万分,好在民警及时帮忙找回。

4月9日凌晨,肥西县花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警察同志,帮帮我,儿子被我说了几句,生气出门了,到现在也没回来。”接警后,民警不顾一天工作的疲惫,立即驱车前往现场。通过详细询问,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张某的儿子今年14岁,因为玩游戏上瘾,半夜被父亲发现后怒骂几句,一气之下就跑出家门。

在详细了解男孩离家出走的时间、地点、体貌特征等情况后,民警兵分多路,一方面安排在所人员调取男孩家周边的监控进行视频追踪,另一方面立即安排警力在附近走访排查,在沿街路面仔细寻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排查,民警终于在辖区内一处公园的草丛边找到了该男孩,随后又耐心安慰和劝说男孩,告知其任性的行为造成的后果。男孩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回家后好好听话,不再沉迷游戏,不会再离家出走。

看到孩子被平安带回,张某感激不已。民警对张某也进行了思想教育,告知其要改进教育方式方法,多些耐心和宽容,理性解决问题,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记者 徐越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