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议:广东深圳:缓缴纾困助开工

来源:光明日报 | 2023-02-11 11:24:51 |


(资料图)

.“现在生产线能全面开工,多亏了社保费缓缴、稳岗返还等政策帮我们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啊!”瑞德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吴晓萍的话语中满是感激。

.原来,这家以外贸出口电子产品为主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运输、关税等方面上的因素导致生产成本大幅上涨,加之销售渠道受限,导致企业经营一度陷入困境。“去年申请缓缴三个月的社保费近288万元,真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啊!”

.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深圳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深圳,像这样受到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福利的企业超过20万家,去年全年社保“缓返降补”等纾困政策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和缓解现金流超190亿元。

.新年伊始,政府及时、精准的举措更加彰显了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决心。日前,深圳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及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各项政策直达企业,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据悉,2023年深圳市社保局将继续采取“点对点”推送、“一对一”服务、“免报直发”“免申即享”等措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更好落实各项纾困政策。

.“所有申请缓缴的养老、失业、工伤费款,均可在2023年底前采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补缴,补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市社保局该负责人表示,“政府一定会一如既往把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积极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