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额超100亿!南开区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签约非常“有料”:环球实时

来源:北方网 | 2023-02-10 16:39:49 |


(资料图)

.记者2月7日从南开区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签约大会上获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日本等全国各地及海外地区知名央企、民营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地方商会等代表集聚大会,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加足马力抢先机,全力以赴抓经济、谋发展,以高质量项目签约落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次签约项目主要涵盖智能医疗装备、供应链平台经济、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服务业等多个产业领域,投资总额超100亿元。

.签约会上,南开区与以中铁建交通运营集团、中交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为代表的6家央企重点投资项目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持续推进央地合作向纵深拓展;与京东集团、工大科雅、宝德控股等6家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达成合作,引进和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推动串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发展能级;锚定“创新南开”目标定位,深入挖掘用好南开丰富的科教资源区位禀赋,着力招引了超聚变、东华软件、中兴环保等一批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型优质企业加速聚集,助力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吸引爱尔眼科、爱普生等重点企业新设投资项目,扩大在津布局。同时,南开区与北京央企投资协会、天津市江苏南京商会等多家知名行业协会、地方商会、平台型企业达成招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为中国移动、中信证券、拾起卖、英信科技等企业代表颁发了招商代表聘书,深化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此外,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围绕“创新南开,开创未来”主题,针对南开区西营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进行重点推介分享。

.签约现场,作为专注于人体存在传感器的智能控制器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天津爱仕凯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南开区签约。该公司将人体存在传感器应用于智能家居领域,基于热释电、毫米波雷达技术,精准探测人体位置,传送信号触发开关控制联动设备。获得相关技术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谈及本次签约,天津爱仕凯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倪嘉辉说:“公司作为今年天大科技园新引入的企业,即将在3月份正式搬迁到南开区。公司主营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应用在养老市场,感谢南开区为企业提供的完整的市场机会,可以为养老事业做出贡献。特别要感谢天开高教科技园和天大科技园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储备,为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作为央企重点投资项目,中铁建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与南开区签约。该公司党委副书记俞剑告诉记者:“在南开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关心和帮助下,中铁建交通运营集团应运而生,因势而动,顺利落户南开。在此过程中,南开区委区政府为我们提供了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强有力的政策优惠和项目支持,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望未来,我们将秉承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践行中国铁建集约化发展、专业化运营、精细化管理的发展战略,赓续红色血脉,谱写未来华章,坚定不移聚焦交通运营和谐,带动全产业链发展。全面建设运营专业突出,产业链条完整,智能智慧便捷,人民幸福满意,管理效能卓越,央企品质行业一流的大型专业化交通运营产业集团,为南开区乃至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签约大会充分展现了企业家们持续看好天津、投资天津、深耕天津的底气和信心,也为南开区以一域之为服务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南开区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做实“科教立区”“文化强区”“商贸兴区”三篇文章,组建三支专业化招商队伍,建立有获得感的招商引资激励考核机制,构建“区级领导带头招商、专业部门统筹招商、责任部门主抓招商、场景部门定向招商、服务支撑单位助力招商”的工作格局,紧抓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等有利契机,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以更加惠企的政策、更加良好的环境、更有活力的市场,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资在南开、收获在南开、满意在南开。(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摄影 王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