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救人的俩小伙、“割肝救父”的大学生均榜上有名 1-2月份“亳州好人”名单揭晓

来源:安青网 | 2023-02-10 11:34:05 |


【资料图】

日前,经“亳州好人”评委会评选,6人被评为2023年1-2月“亳州好人”。

李博旭、袁志民获评助人为乐类“亳州好人”,两人家在谯城区赵桥乡溜集村。1月26日,在云南洱海边旅游的二人偶遇落水者,他们立即跳入水中,奋力救起落水的孩子后,又再次跳入水中,救助在水中挣扎的父亲,经过紧张的救援,落水父子很快被救起。

李嘉诚获评孝老爱亲类“亳州好人”,涡阳县城关街道人,现为在校大学生。2023年春节期间,他捐献自己三分之一的肝脏挽救自己的父亲。“我的生命都是爸爸给的,我还年轻,梦想可以再有,爸爸只有一个”,对于给父亲捐献肝脏的决定,他异常坚定。

薛秀英获评助人为乐类“亳州好人”,谯城区十八里镇杏坛家园社区居民。薛秀英退休后加入谯城区志愿者协会,10多年来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00多场,服务时长近6000小时,连续7年参与高考志愿服务活动,自费购买风油精、矿泉水、香包等小礼品送给考生。

张莉莉获评敬业奉献类“亳州好人”,现任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入检二十四年,张莉莉先后在侦监、公诉、刑事执行检察岗位上工作,所办理的数百件刑事案件,适用法律正确,定性准确,无一错案发生。她经手办理的两起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被最高检评为精品案例,所带领的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连续多年在全市年终考评中名列前列。

廉保友获评敬业奉献类“亳州好人”,涡阳三中高中生物教师。2012年8月廉保友被推荐为首批援疆教师派往新疆和田一中支教。他根据当地学生实际,探索出适合和田一中学生的新教学路子,并为和田地区一中多媒体教学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获评“新疆和田地区优秀援疆干部”“安徽省优秀援疆干部”“安徽省优秀教师”“市党员示范岗”“药都最美教师”等称号。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