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组织企业出海开拓市场

来源:安青网 | 2023-02-10 10:28:47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自去年12月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以来,铜陵市积极落实相关部署,努力为企优服务,鼓励支持有需求的外贸企业加快“走出去”,千方百计拓市场、促合作、抢订单、扩出口,取得了明显成效。

“线上谈百遍,不如线下见一面”,这是很多外贸企业的切身感受,面对面的交流,可以进一步加深感情、密切关系、推动合作。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争抢更多订单,市商务局等部门做优出境手续办理服务,通过“以展促商”指导企业抢订单,加强多类展会推荐,动员企业走出去,组织华源麻业、橙皮商贸、洁雅生物等10家企业20余人分批赴欧洲、日本等地参加经贸活动,推动企业出口增长,努力为全年外贸保稳提质奠定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各相关企业已累计新增客户30余户,新签出口订单1.2亿元。

“打通直航”畅物流。我市相关部门持续加强物流通道建设,铜陵口岸已于1月份率先恢复皖江口岸常态化直航业务,提升国际物流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为企业出海提供重要支撑。“政策扶持”增底气。我市围绕促外贸提供“政策大礼包”,积极推动企业申报省级政策,优化市级政策,明确对企业参加统一组织的线下境外展、境外经贸对接活动,给予展位费、人员国际机票费等费用最高80%支持,为企业“走出去”增强信心。

记者 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