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关注:在社区工作9年,她成了居民心中的贴心人

来源:北方网 | 2023-02-10 15:32:25 |


(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早看窗帘儿晚看灯”,这是社区工作的一句俗语,也是王丽的工作日常,作为西青区精武镇格调松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她每天步行上万步,走遍51万平方米的“地盘”,用心用情为居民排忧解难,时刻关注着社区的大事小情。

.2023年是王丽在社区工作的第9年。“2020年4月,我刚到格调松间社区时,这里还只是工地,小区里每天都在施工,我们连办公用房都没有,真的是从零开始。”看见现在社区的样子,王丽满是欣慰。 

.目前,格调松间社区居委会有四个小区,共有118栋楼,规划户数4698户,入住1900余户,居民近5千余人。有的小区还处在装修高峰期,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比较多,王丽每天都要在四个小区之间来回“蹿”,袜子常常破洞也就不奇怪了。

.“丽丽,帮我看看我家这个电子锁不亮了,我不会弄。”“丽丽姐,我想换个离家近的工作,有什么信息吗?”“丽丽,松间桥那多了块砖头,别拌着人啊!”社区很多居民都亲切的叫她丽丽,遇到问题大家都会找王丽求助,哪有问题她也会第一时间出现。

.王大爷家因为楼上漏水家里受损,赔偿问题一直没解决好。王丽听后立即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王大爷家安抚老人情绪,查看情况,帮助王大爷列好清单,及时和物业沟通。在多方努力下,很快问题便得到了妥善解决,王大爷特别感动,还专门送上锦旗以表感谢。此后,王丽也变成了王大爷的“家里人”,经常去家里看看老人,陪老两口聊聊天说说话,关心他们的身体和生活。

.格调松间社区居民整体素质和思想觉悟较高,对居住环境和精神生活的要求也高。社区很多老人喜欢练太极,苦于没有专业的指导,一直没有形成队伍,王丽便帮忙联系到了霍元甲文武学校的专业武术教练,每周为居民免费授课一次。松间太极群成立了,太极爱好者都成为了朋友。大家自发的保持队形,舒缓的音乐随着一招一式滋润着居民的心田。

.“平时我就爱在小区里溜达,巡查这里转转那里,看看楼里的情况,看看外面的情况。”王丽说,“锻炼‘脚力’不仅能够了解社区动态,还能拉近与居民的距离。”

.如今,王丽带领志愿服务队不断为居民服务,很多社区居民主动加入志愿队伍,不仅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也推动了基层治理更高水平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通讯员王轶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