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08亿元 滨海新区122个春季重点项目启动开工

来源: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 2023-02-10 15:44:10 |


(资料图片)

.主持人:2月3日,滨海新区2023年春季重点项目启动开工,12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08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创新平台、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领域,滨海新区正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奋力实现“开门红”。请听记者的报道。

.(现场音:我宣布滨海新区2023年春季重点项目开工……)

.位于滨海——中关村北塘湾的数字经济产业园是本市首个M0新型产业用地,中建八局在现场正式启动了土方、基坑作业。M0新型产业用地是指融合了研发、创意、设计、中试、无污染生产等新型产业功能以及相关配套服务的创新地块,突出低成本、高配套比等特点,为初创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节约了资金。

.北塘湾(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强介绍说,园区将更加聚焦滨海——中关村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以及服务支撑的3+1产业方向,加快建设服务企业落地:

.(录音:我们的厂房可以垂直分割,也可以平行分割,有8米的层高,有6米的层高,有4米5的层高,满足不同业态需要。明年的三季度应该就全面向企业交付。我们接触了百余家企业,已经完成第1批签约的已经有15家。特别是结合数字经济,把这个产业串联起来,形成一种新一代的产业园区。)

.在生态城临海新城区域,总投资5.5亿元、建筑面积4.4万平米的临海新城中学正式启动建设,满足人口导入后周边居民入学需求。中新天津生态城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刚说:

.(录音:这是个初中,一旦入住人气会比较旺,尤其是它离海博馆直线距离应该不超过一公里。一共36个班,约1800个学位。有教学楼、运动两大区域,还有宿舍楼。计划是2025年能够具备开学条件。)

.据了解,这次滨海新区春季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达到122个,总投资1208亿元,突出龙头带动、制造业强区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和补齐民生短板。滨海新区副区长张桂华表示:

.(录音:我们将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坚持项目清单化管理,问题清单化解决,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如期达产。另外我们会进一步加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的谋划,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龙头项目,加大重点项目的招商,重点推进百亿级项目。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更多的资源,扎根滨海,齐聚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