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快讯:东至县洋湖中学举行“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进校园”专题讲座

来源:安青网 | 2023-02-10 15:28:38 |


(资料图片)

为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2月9日下午,东至县洋湖司法所到洋湖中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李所长围绕青少年三大法律责任、刑事法律责任、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等方面进行授课,重点提升学生在交通出行、日常用电、防火及谨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意识。结合中学生的心理特点,从理论基础、法律运用、实际案例展开,从法律知识的启蒙教育到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深入剖析,从预防犯罪到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生动地向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增强他们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青少年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远离校园欺凌,远离毒品,防范网络诈骗,遵守交通法规,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有些同学还不停的在下面做着笔记,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和自己的不良行为说再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