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资讯:骗子通过网络贷款、交友投资、冒充客服等设下陷阱 诈骗花样翻新 捂好咱的钱袋

来源:北方网 | 2023-02-11 09:28:26 |

.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诈骗分子的手段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对此,公安津南分局反诈中心负责人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捂好“钱袋子”,别听诈骗分子忽悠,以免上当受骗。一旦遭遇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相关资料图)

.  网络贷款 没放款先要钱

.  近日,津南区某单位职员报警称被骗1.5万元。原来,报警人王某在家里刷抖音时,看到一条留言称可以通过网上办理无抵押贷款。正好需要用钱的王某按照留言指示点击了一条陌生链接,并下载了一款名为“茂江v1.6”的App。

.  王某在该软件填写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手机号。之后,该软件客服人员称王某需要先充值5000元,待验证其还款能力后,会将钱原路退还。王某信以为真,转款5000元后,该客服人员又称需要再次转账给平台财务账户1万元激活会员,才能进行贷款业务。脑子发热的王某又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了转账。然后,王某看到自己在该平台已有3万元的贷款额度,但无法提现。对此,客服人员称贷款已下发到王某账户,但处于冻结状态,需要王某再次转款1万元解冻。直到此时王某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目前,警方正在侦办这起电信诈骗案件。

.  反诈提示:任何声称无抵押、无资质、低利率、放款快的贷款宣传都是诈骗分子的套路,任何陌生贷款网站和App软件都是骗子可进行后台操作的“钓鱼”平台。请群众提高警惕,若需资金,请通过正规渠道办理贷款,以免被骗。

.  网上交友 投资不成反被骗

.  春节期间,津南区某公司职员李某报警称,其因网上交友被骗1.3万元。据了解,李某通过抖音认识了一名叫莉莉的女性,双方有种相见恨晚之感。莉莉称,可以带李某在网上通过充值返现活动投资赚钱。当日晚上,李某在家中通过手机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一款名叫“起源”的App,并在该平台充值5000元。没过多久,平台显示其已获利2000元。李某想要提现,但平台显示充值未达到标准,需充值至1万元以上方可提现。在莉莉的怂恿下,李某又在该平台充值8000元,但平台显示资金充值延迟,已被冻结,需要再充值1万元才能解冻。李某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目前,警方正在展开调查,积极收集相关证据,并追查诈骗分子。

.  反诈提示:无论下载任何软件App,都请认准正规应用市场平台。凡是在非正规渠道下载的App、登录的网址链接,都是骗子的圈套。

.  冒充客服 挖下“征信”陷阱

.  近日,周先生在家中接到一个“00”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人员,表示周先生在京东借款额度过高,需要将额度暂时关闭,如不及时关闭可能会影响征信,后期也会进行额外扣费。在京东平台确实有借款的周先生信以为真,在对方的指示下向一陌生账户转账2万元。此后,对方称还需向银联客服账户转入1万元保证金,待后台操作结束后可自动退还。意识到被骗的周先生随即报警,目前警方正在侦办这起电信诈骗案件。

.  反诈提示:京东等官方客服从未有电话外呼“影响征信”“注销账户”“调整利率”等相关业务,一旦收到以这类借口联系的客服来电,一定要及时挂断。如有疑问,应通过官方平台的客服进行咨询,以免上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花样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