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组数据,印证了津城市场逐步恢复繁荣……

来源:北方网 | 2023-02-10 22:38:13 |


【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兔年新春还真热闹,别看已经正月二十了,我们这商业街每天还都人来人往的,尤其周末人多着了。除了市区来的,北京、河北、山东等外地游客也都不少,店铺生意好着呢。”看着张灯结彩、游人如织的文昌街,在这里经营商铺的孙伶高兴地说。正月里的渔阳古街依旧余留着年的味道,本市蓟州区文昌街道的鼓楼、独乐寺等多个商圈人气爆棚,农家院里欢声笑语——在这市场繁荣的背后,渗透着电力员工的汗水。

.随着各个景区对外来游客的开放,市场热度高用电量也就大,今年春节期间蓟州地区电网负荷攀升至592.62兆瓦,同比增长6.4%,是疫情前2019年同期负荷的1.53倍。这意味着,蓟州城区商业活力正在迅速恢复释放,居民的消费需求和潜力不可小觑。蓟州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金虎告诉记者,“我们连日来对农家院用电进行上门服务时了解到,虽然春节过后,但是农家院还忙着呢。西井峪民俗文化村还有滑雪场等景区景点客流不断,热闹着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护航以民俗文化、冰雪经济、农家院旅游等为主要特色的商贸旅游行业用电,国网天津蓟州供电公司多个班组全员出动,应急抢修车保证24小时待命,党员带头蹲守活动现场,对用电线路和用户设备进行全面综合“体检”,密切关注用电负荷和供电设备状态,确保各大景区、商圈的正常用电。

.除了蓟州区,西青、武清、津南等多个区的商贸旅游市场今年均迎来开门红,用电量伴随经济增长也出现增量。记者从市电力部门了解到,2023年1月,本市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19%,其中,住宿和餐饮业同比增长5.93%,典型剧院、商场等文旅消费场所电量同比增幅较大,分别增长19.67%、9.68%。(今晚报记者 王绍芳 通讯员 吴宇鹏 刘瀚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