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日报:阜阳6岁姐姐4岁弟弟要“出走”苏州寻父母 公交司机志愿者爱心接力守护送回家

来源:安青网 | 2023-02-10 16:34:32 |


(资料图片)

2月9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将一面印有“孩子走失全家急,助人为乐送子归”字样的锦旗送至阜阳公交集团城乡公交公司,感谢驾驶员邹家宝和志愿者张亚平及时守护孩子,避免了儿童走失的悲剧发生。

事情还要从2月5日说起。上午10时许,颍东车队608路驾驶员邹家宝驾驶车辆行经新大街站时,上来两位“小乘客”。“他们问我坐这辆车能不能到苏州,说想去找外出打工的爸爸妈妈。”邹家宝看到两个孩子没有成年人陪伴,出于安全考虑,他撒了个善意的谎言:“能,坐好吧,我带你们去。”

路上,邹家宝了解到,两个孩子是亲姐弟,姐姐6岁,弟弟4岁。他们的父母几天前去了苏州打工,因思念他们,小姐弟趁爷爷没注意,跑到路上,准备乘车去找爸妈。邹家宝立即将情况向公司汇报,公司协助联系了就近停靠站的志愿者在站台等候。公交车行至口孜镇政府站台时,志愿者张亚平接到两个孩子,准备带他们寻找家人。

凑巧的是,张亚平一见小男孩,便认出他与自家孩子在幼儿园同班,她立即与幼儿园老师取得联系。老师紧急联系上孩子的爷爷,并与孩子的爷爷一起赶到站台,接小姐弟回家。把姐弟俩的手交到孩子爷爷手中那一刻,参与这场爱心守护的热心人都舒了一口气。

记者了解到,2020年9月,阜阳公交集团启动“公交守护驿站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多年来,成功救助走失老人、儿童85起。目前,全市有公交车1079余台、公交站点1603处,职工2400余名,每辆公交车都是一个流动驿站,每个公交人都是守护使者,群众若有需求,可就近寻求帮助。

记者 李一晴 通讯员 赵倩楠 崔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