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观点:阜阳:休假兵哥哥从火海中救出两位老人

来源:安青网 | 2023-02-10 16:53:12 |


(相关资料图)

2月6日凌晨,太和县三塔镇一居民家中起火,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某部的潘仁杰不顾个人安危,从大火中救出两位老人,并协助消防员扑灭火灾。

几天前,23岁的潘仁杰从部队休假,回到三塔镇老街家中探亲。2月6日1时30分,熟睡中的潘仁杰被楼上急促的动静惊醒,原来是楼上邻居李连远家里起火了。没有片刻迟疑,潘仁杰叫醒父亲,从家里提上一个灭火器就冲上楼。在楼道内,他们看到邻居老两口被大火困在厨房。父亲潘明正一边拨打119火警电话,一边呼喊求助。潘仁杰则凭着在部队里练就的过硬本领,沿楼道边缘踱步到他们身边,为两位老人递上湿布捂住口鼻,用灭火器开路,将两位老人带出火场。

救出老人后,火势已经蔓延至房顶。潘仁杰父子顾不上休息,又冲进火海灭火。此时,附近居民也拿着盆、水桶等器具赶来支援,火势很快得到有效控制。不久,太和县消防救援大队三塔镇专职消防队也赶到现场,将火完全扑灭。因扑救及时,现场除潘仁杰手部被刮伤外,无人员伤亡,未造成较大经济损失。

获救后,李连远和老伴专程来到潘仁杰家道谢。潘仁杰表示,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军人的职业素养,现场群众都在热心帮忙,每个人都是见义勇为的好榜样。

记者 储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