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第一初中教育集团获2022年度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称号:热讯

来源:安青网 | 2023-02-10 16:45:00 |


(资料图片)

日前,安徽省科协公布了2022年度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认定名单,定远县第一初中教育集团在列。按照《关于开展2022-2025年度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认定工作的通知》(皖科协普秘〔2022〕77号)要求,经单位申报、市级审核推荐、专家评议,全省500家申报单位认定为2022年度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

定远县第一初中教育集团一直重视科普工作,成立了由集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了两个科普中国校园e站,建有科普图书室,备有各类科学教育材料,订阅了各种报刊、杂志等科普读物,满足了师生对科普知识需求。通过图片展、板报墙报、电子屏宣传、科普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针对不同年龄层次,开展不同的科普主题活动。举办了“关爱未成年人暑期防溺水”和“喜迎二十大 科普进校园”等系列活动。鼓励全体教职工、家长下载“科普中国”APP,每日浏览、分享科普文章。学校科普工作分管副校长科普中国经验值达到了305549分,全省排名第40位,滁州市第4名。

该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张书清说:“科普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今后我校科普工作的开展,将从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继续为师生开展各类科普活动,以改善和提高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继续创新,逐步形成我们自己的特色,以量的积累,求质的飞跃,使科普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刘发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