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105%!荆州高新区市场主体数量实现突破性增长

来源:荆州高新区 | 2023-02-10 16:51:11 |


(相关资料图)

“我是来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业务的,现在办事方便多了,直接在网上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就行,很快就办完了。”从事多年水果零售生意的王培熊因为需要调整门店经营范围,专门到荆州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原本以为要好几个工作日才能完成,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当天就办完了。

去年以来,荆州高新区坚持把促进市场主体发展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首要工作,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实施“9210” 登记改革,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证照分离”“住所承诺制”改革,切实履行事中事后监管职责,积极开展“个转企”工作,不断激活市场主体活力,让荆州高新区市场主体数量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2022年,荆州高新区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717户,同比增长105%,其中,新登记企业130户,户数同比增长28.7%,增速明显。截至目前,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400多户。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荆州高新区将最大限度地简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不断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支持和服务,促进各项创新创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枝繁叶茂”“茁壮成长”,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图片来源:荆州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