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农机、备农资、查质量 天津多部门联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每日播报

来源:总台天津总站 | 2023-02-10 22:35:34 |


(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进入春耕备耕的最后冲刺期,天津多部门联动积极帮助做好农资储备及农机检修等关键步骤,并组织专人开展农资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春播生产顺利进行。

.崔志全是天津市武清区农机技术指导小组的成员,这两天,他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指导农机大户在春播开始前对所有农机完成检修。

.除现场指导,技术指导小组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工作信息交流群,及时将春耕备耕工作提示及农机具维修要点传递给大家。截至目前,共保养、调试、检修农机具1000余台套。

.针对春播任务重、时间紧的生产形势,从今年1月起,天津市宁河区农委的工作人员就与种粮大户及农资批发商建立沟通机制,全面掌握农资市场价格。截至目前,当地储备各类种子100多万斤、化肥2.6万吨。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派出专人对农资产品展开专项检查,阻断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生产环节。

.据最新农资调度显示,目前,天津全市农资到位率超七成。下一步,天津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在全市范围指导物资储备、专项检查及农机检修调试工作,为春耕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