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报:红桥区园林部门开展作业 春季绿植养护 做到“内外兼修”

来源:北方网 | 2023-02-11 09:47:23 |


(资料图片)

图为园林工作人员对树木进行养护。 张立摄

.  天津北方网讯:“粘虫胶要保证宽度在10到15公分之间,这一圈都得涂严实了,千万别留缝。”昨天上午,丁字沽一号路上,多了许多为城市“梳妆打扮”的园林师傅,红桥区城管委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的园林养管工作人员郝岩,正向他们讲解草履蚧涂胶防治的注意事项。

.  “草履蚧是春季危害树木的主要害虫之一”,郝岩告诉记者,为避免虫害,这几天,红桥区已出动120余人次对全区草履蚧虫害多发地区的两千多棵树木进行环涂粘虫胶处理,通过物理阻隔使它们爬不上树,从而无法“兴风作浪”。除草履蚧涂胶防治外,红桥区城管委加紧开展树木整形修剪、越冬美国白蛾挖蛹、更换破损防寒设施等工作,内外兼修确保春季树木生长旺盛,守护绿化景观高“颜值”。

.  在复兴路、勤俭道等城区主干道路上,记者还看到园林师傅们正在对树木进行修剪作业,依次逐棵清理病虫枝、干枯枝、下垂枝、交叉枝等,并及时清运,确保过往行人及车辆安全。“入冬以来,我们已经对全区主干道路树木、社区内部遮光扫瓦树木在内的3万余棵大型植物进行修剪,计划于3月底完成全部修剪工作。”累计出动500余人次、运输车80余车次、高空作业车40余次……郝岩表示,除修剪外,近期他们还将对全区养护树木缺株、死苗情况进行排查,制定补植计划,为春植工作做好准备。(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