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要闻】镜湖区与央企中建三局签约合作

来源:安青网 | 2022-08-01 15:35:07 |


(相关资料图)

近日,芜湖市镜湖区政府、芜湖宜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建三局华中区域管理公司、中建三局华中区域安徽总部落户镜湖区。三方将共同开展产业招商合作及经济建设,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镜湖区作为中心城区,具有区位、产业、政策和环境等优势。本土国企芜湖宜居公司以房地产业、会议展览、卫生和社会工作为核心主业,以“美丽城市建设和综合运营商”为愿景。作为中国建筑的优秀排头兵,央企中建三局形成建筑行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全产业链。合作将按照“搭平台、促融合、扩规模、提增速”的工作思路,发挥中建三局优势,着力参与芜湖大建设,形成标准化的业务体系,力争5年完成500——800亿元的合作规模。

“从对接到签约仅用了40多天。”中建三局华中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对接以来感受到芜湖的热情和镜湖区政府的工作效率,“我们将扎根芜湖,潜心发展,搭上芜湖发展的快车道,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镜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此次签约进一步提高了镜湖区“双招双引”质量和水平,有助于推进镜湖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与改革创新,加快将该区打造成为安徽省和芜湖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跨区域合作的领头雁。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张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