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农田改造用电需求 临清10万亩高标准农田灌溉投入运行

来源:科技日报 | 2022-07-29 23:32:29 |

日前,在地处山东省西北部的临清市,10万亩高标准农田灌溉项目投入运行,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穿梭在田间地头,正在对该项目设备及农田用电配套设施进行逐台送电、逐井通水,持续赋能乡村振兴。

为切实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他们积极响应当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农田改造用电需求,加快农田机井通电工作,通过增加布点新建配变、增容改造配变、新建及改造供电线路等措施,全面为临清域内1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做好配套供电设施建设工作。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公司以“三不一方便”(不影响企业形象,不影响电网运行,不影响业绩指标,全方位方便群众)为基础,从配电台区的选址到供电线路走径勘测,从供电方案的确定到实施送电成功,从日常运行维护到投入后重点时段供电保障,临清公司将全面实现“电保姆”全过程保障。

“以前在田里用柴油机浇地最少得两个人,一个人摆弄机器,另一个人在地里看水。现在浇地,只要合上开关,地里都送上水,省时省力又省钱。”已经得益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西旧县村民算了一笔经济账,通过开通农田重点项目办电绿色通道,农田灌溉有了保障,农作物产量稳步提升,农民增产增收有了盼头。

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安装79台配电变压器、463个计量箱、463眼机动井,架设10千伏线路22.7公里、0.4千伏线路50.69公里。(记者王延斌 通讯员宋延力赵振栋)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