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亮点!社区打造暖心“栖蜂驿站” 首场生日会情系“快递小哥”

来源:安青网

【摘要】

安青网讯  穿行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有着“城市美容师”之称的环卫工人......他们是城市中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与万家幸福紧密相连。 如何给他......

安青网讯 | 2022-08-01 09:43:16 |


(相关资料图)

安青网讯 穿行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有着“城市美容师”之称的环卫工人......他们是城市中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与万家幸福紧密相连。

如何给他们打造一个可以小憩的港湾?近日,在肥西县上派镇紫蓬社区,全新打造暖心“栖蜂驿站”。

7月29日中午,由紫蓬社区商圈党总支联合合肥市民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栖蜂生日会,这是为顺丰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特意举办的。

“祝你生日快乐......”民欣社工在上派镇紫蓬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西南汽车城顺丰快递营业点七月份过生日的一名“快递小哥”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祝福。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快递小哥”唐超受宠若惊,“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工作岗位,感谢栖蜂驿站提供休憩平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肩负时代使命,砥砺发展前行。”

大家一起吹蜡烛、唱生日歌、吃蛋糕,为自己加油,为团队点赞,纷纷感谢社区提供了这样一个温馨的“家园”。

同时考虑到“快递小哥”平日里风雨无阻送包裹,工作非常辛苦,紫蓬社区邀请二级心理咨询师郁老师为他们开展了“压力的管理”主题讲座,通过认识压力、如何进行压力管理、介绍减压方法三个部分讲解,结合每人参与互动,勾勒出各自的压力状况,让他们充分了解到自身压力来源、如何处理和正确释放压力,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让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大家听后纷纷表示,讲座生动有趣,自己受益匪浅。

西南汽车城快递营业点负责人为紫蓬社区商圈党总支送来一面“情系小哥、暖心栖蜂”的锦旗,以感谢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辖区内骑手小哥们的关心关爱。

据了解,紫蓬社区的红色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栖蜂驿站全年都安排了各种特色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就业群体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注、关心与关爱,鼓励就业群体积极投入到建设美丽家园的共同事业中去。

通讯员 刘金晶 刘阳 本网记者 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