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直播带岗“云招聘” 企业HR变身网络主播

来源:北方网 | 2022-03-02 09:34:07 |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多场“直播带岗”招聘会“风靡”求职者圈。在静海区“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主题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中,10家企业HR变身网络主播亮相“吆喝”,求职者云端在线“淘”岗,单场直播观看量达3.28万人次。

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将企业招聘岗位搬到网上,打破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建立起更加快捷、完善、多样的就业新通道。“直播带岗可以做精准的投放,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不用从外地来现场找工作,解决了他们的难题。”静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科工作人员说。记者注意到,不同以往,不少企业在招工岗位后标明“无需经验”,多位招聘负责人表示,只要有技能,“以老带新”不成问题。同时,招聘负责人亮出“大招”,承诺用诚意留住人才。

另外,今年首趟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直通车”已“发车”。甘肃省镇原县城东广场,在静海区人社局联合镇原县人社局举办的2022年镇原县“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上,来自镇原的求职者向招聘企业提出各种问题。静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负责人表示,我们前期做了充分准备,精心挑选了多个管理规范、劳动关系和谐的企业18家,提供岗位80个,计划招聘2194人。

据透露,此次招聘会企业提供的工资待遇远高于天津市最低工资水平,吸引了956人到现场参与招聘,截至目前,共有28人达成就业意向。(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