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长合作开新局!“双碳技术传播中心”东北中心揭牌

来源:北方网 | 2022-03-01 20:49:56 |

天津:锚定双碳目标 实现绿色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2月27日,“双碳技术传播中心”东北中心揭牌暨“创建双碳示范城”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双碳技术传播中心”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指导,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国内外数十家“双碳”领域前沿机构、大学及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搭建国内外“双碳”领域技术研究合作和权威传播平台,也是深化津长对口合作工作,聚焦产业共进,积极开展项目合作的落实之举。

“双碳技术传播中心”东北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聚焦东北地区节能减排技术成果转化及推广,以长春市为起点,覆盖吉林省,辐射东三省,探索建立科协先导、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督导的社会组织动员机制,完善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多主体协同创新,提升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率。

据了解,2022年津长两市将深入挖掘各自资源禀赋,进一步推进在汽车零部件领域、轨道交通领域、农业领域、双碳领域、光电信息领域、医药健康领域、文化旅游领域、现代金融领域的合作,以项目落地为牵引,推进对口合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关键词: 技术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