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油田加大勘探、开发力度 冲刺年产4000万吨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 2022-03-01 20:26:35 |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加大海洋石油勘探、采油平台建设的力度,向着年产4000万吨的目标冲刺。

作为全国最大的原油生产基地,连日来,渤海油田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目前,天津共有35座采油平台同时在建,工作量是去年的近两倍。在之前,建平台需要单独设计图纸。量大了,开工进度不一,如果等图纸出来再建设,生产速度就难以保证。工程人员创新方法,将每个平台中,功能、结构相同的模块儿,统一设计,建设时,再将这些模块,按照图纸重新组合,大大节约了时间。

在渤海南部地区,垦利6-1油田已经基本具备了开采条件。提速建设,配套的采油平台也开足打满,电焊、喷涂等近十个工种,500多名工人调整工序,同步施工。眼前的这3座平台,去年下半年启动建设,预计下个月就能交付,相比常规的工期,缩短20%。

最近,依托天津本土人才组成的勘探团队,首次提出一套自主的创新理论,在距离海底1000-2000米的浅层位置,也有了新发现。最近五年,整个渤海区域,每年都有一个亿吨级的油田发现。到2025年,渤海油田的年产量,力争从目前的3000万吨,增加到4000万吨。保障我国、尤其是京津冀地区的能源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