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解锁春天①|人勤春管忙 “虎”力全开“战”丰收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 2022-03-01 18:31:15 |

2022!解锁春天

雨水已过 惊蛰将至 春意渐浓

田地里 果树下 大棚内

万物复苏 呈现出勃勃生机

一年之计在于春

增产增收在于勤

农民朋友们不停地忙碌着

春耕 浇水 施肥 剪枝......

燕赵大地涌现出一派

“虎”力全开“战”丰收

的繁忙景象

邯郸 磁县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春季麦田管理迎来了关键期。在邯郸磁县,农民们陆续走进田间,利用跃峰渠地表水开始灌溉,并适度追肥,为今年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邢台 宁晋

邢台宁晋县,农业农村部门农业技术送下乡,果园里果农春季修剪春管忙。

邯郸 永年

邯郸永年县农业农村部门及早组织技术人员下乡普查苗情,指导农民搞好弱苗转壮工作,助力“科技壮苗”。目前组织了9家植保服务组织,开展促弱苗转壮统防统治,叶面喷施芸苔素和醚菌酯,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保定 高碑店

雨水节气过后气温日渐回升,正值大棚西瓜种植的最佳时节。在高碑店肖官营镇于庄村西瓜种植大棚里,瓜农们正忙着栽植西瓜苗。每年春节一过,他们就早早地忙碌起来,抢在外地西瓜之前上市,因此今年比去年种得更早,预期效益也会更好。

沧州 东光

近日,在沧州东光县王青村温室大棚内,春意盎然,黑桑葚挂满枝头,游客们正在感受田园采摘的乐趣。

石家庄 栾城区

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栾城镇北浪头村,村民正在田间搭建小拱棚。早春时节,栾城区农民抢抓时机开展农业生产,提高农作物的质量和产量,增加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早的景象。

石家庄 高邑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在各蔬菜大棚,农民朋友们不停地忙碌着,大家及时做好蔬果的田间管理,确保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在高邑县河北村的村头西红柿大棚里,一片丰收景象。

看!春忙在田间

邯郸 广平

邯郸市广平县十里铺镇南小留村菜农正在抢抓农时采收玻璃生菜。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大力扶持农民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使其规模化、标准化、产业集群化发展。据了解,广平县蔬菜种植面积已达2万亩以上,产品主要销往山东、河南等地,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产业。

廊坊 安次区

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北街村果农在林海桃源片区果园修剪桃树。 近年来,廊坊市安次区通过创建葛渔城林海桃源片区、杨税务金都蜜瓜片区等7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力打造产业强、乡村美、农民富的典范示范区。

邢台 隆尧

村民正在邢台市隆尧县自辉家庭农场大棚内管护薄皮甜瓜。隆尧县扎实推进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按照“支部+合作社(农场)+农户+订单”模式,发展富民产业,形成以特色种植为依托,实现村集体经济、群众收入双增长的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格局。

石家庄 鹿泉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邀请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户现场“支招”,结合苗情开展病虫害防治、农资选择储备、农机检修备用等进行互动式授课,及时解答农户种植问题,保障春耕有序开展。

唐山 滦南

连日来,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农民在紧张地切分土豆制作种块,满足1500亩土豆的种植需求。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各地农民群众抢抓农时开展各项农事活动,为农业丰收打基础,农村到处呈现出一派有序繁忙的景象。

人勤春来早

田间春管忙

2022年开年

从南到北

一幅春耕备耕图

正在河北有序展开

让我们

不负春光

不负时光

加油一起向未来

编审:谷霄燕 郭育卿

编辑: 韩增发 崔晓锋 郝蕴祺

综合自人民网、新华社、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燕赵晚报、网信栾城等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