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人工智能研究院 铆足“虎”劲 起步争先

来源:北方网 | 2022-03-02 14:07:30 |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津南区创新发展聚集区的重点企业,津南人工智能研究院瞄准智能算法,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研发、工程两大板块业务,为完成全年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边缘计算盒子是津南人工智能研究院2022年主攻产品,主要应用场景包括智慧工厂、智慧楼宇、智慧物业以及智能识别门禁、智能识别机器人等相关的智能化领域。其小巧的“体态”集合了数据采集、存储、计算等功能,大幅降低了应用方“智能”转型的门槛。

津南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产业化项目,坐落于津南开发区智能创新中心大楼,研究领域涵盖天津电信科研算力云、5G生物存储等板块。自2021年7月成立以来,该研究院始终专注于人工智能赋能数据和算法的研究方向,持续融合边缘计算技术,完善“端边云”一体式架构系统,全力以赴打通创新型人工智能技术从高校到市场的渠道。目前,该研究院已自主申请并获得知识产权专利40余项,还与中国电信、安捷物联等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