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复工复产!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史上首个“加盖”停车场正在施工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 2022-03-02 14:16:57 |

第1眼消息,重庆市轨道交通建设又传来好消息。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了解到,作为我市轨道交通骨干线路,从渝中区富华路到大渡口区跳磴南的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已经全面复工复产。

按照目前的进度,车辆段和停车场项目预计在年内能够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值得一提的是,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史上的首个“加盖”停车场,也正在抓紧施工。

位于大渡口区的金鳌寺车辆段及其出入线,不仅是轨道交通十八号线的重点工程,也是全市目前在建的停车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车辆段。第1眼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里的试车线隧道已经贯通,开始扫尾施工,运用库和联合检修库也进入了上部结构施工。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土建十标负责人刘继文表示,金鳌寺车辆段及其出入线预计今年底主体基本完工。投用后,可同时满足56列轨道车辆停放,保障全线运营。

作为轨道交通十八号线的辅助停车场,富华路停车场也已经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工程进入了上部结构施工阶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停车场,将在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史上,首次尝试采用富有特色的“加盖”方式建设,复刻成渝高铁沙坪坝站的“高铁加盖”。

中铁十五局集团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土建一标项目副总工程师吴康表示,轨道十八号线富华路停车场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封顶,富华路停车场投用以后,具备十八号线的十列列车停放及检修能力。

据了解,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全长29公里,是我市轨道交通的一条骨干线路,建成通车后,可与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五号线、九号线和环线等换乘,串联起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进一步方便沿线市民出行。(记者 金义军 方向 特约记者 刘戈)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