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建设启动仪式在前海嘉里中心举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1-10-29 10:17:12 |

10月28日,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建设启动仪式在前海嘉里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

黄敏表示,启动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建设,是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关于“提升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功能”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前海“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项目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将为前海进一步提升深港合作能级提供新平台。

黄敏表示,前海要站在扩区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全新历史起点上,突出深港元素、深港特色、深港标识,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打造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有效发挥前海的深港合作平台功能、湾区发展引擎功能等“十大功能”,进一步为香港金融业发展拓展空间,为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此次建设启动的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呈现办公空间优质充裕、产业集聚态势显著、跨境金融创新活跃等三大优势特点。下一步,前海将以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引进重点金融项目、构建共商共建共享机制等三大举措,推动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走深走实。

仪式上,13家重点金融机构签约集中入驻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同时,前海管理局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就支持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建设签署合作协议,与瑞士再保险、大新银行、瑞银前海、法国安盛天平保险、招融投资等5家重点港、外资机构就金融合作创新签署合作备忘录。(记者 张智伟)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