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发展“末梢金融”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2021-09-13 14:33:38 |

“服务新商业,发展新消费”——天津市工商联与天津银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银企对接会日前举行。活动针对商协会中小微企业集群,提供普惠型金融服务,真正将金融科技转化为解决小微企业发展痛点的新动能,让市场的参与者都能够享受到金融服务的便利化,通过发展“末梢金融”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天津市工商联与天津银行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密切合作。此次双方联合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就是市工商联‘问计问需、服务民企’,以实际行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内容充实,接下来,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进一步落实工商联与金融机构联系合作机制,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实施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优化区域内营商环境,用金融“活水”激发区域内市场主体活力,实现“惠民、惠商、惠政”。

天津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天津银行的金融产品以及“智慧小二”在服务新商业、发展新消费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天津市家居商会、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市茶业协会、市甘肃商会、市江苏商会五金分会相关负责人和“智慧小二”商户代表在对接活动中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参会人员走进体验区,感受和体验天津银行“智慧小二”平台在“衣食住行娱”全链条生活场景中打造的移动支付场景解决方案,并与天津银行相关负责人展开对接,为后续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席昱梅)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