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打造民企司法“防护罩” 务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2021-09-06 15:03:53 |

沈阳市工商联日前与沈阳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两家法院驻沈阳市工商联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沈阳市工商联主席侯巍,沈阳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霞,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青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侯巍指出,两家法院驻工商联法律服务站的成立,既是工商联丰富服务体系、深化法律服务,又是两家法院充分发挥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下一步,沈阳市工商联将与两家法院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对接协调力度,围绕民营经济领域司法问题,联合开展信息互通、宣传普法、调查研讨等工作,及时回应民营企业司法需求和意见建议,及时通报民营经济领域司法规定和司法解释。对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风险提示,对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苗头性问题进行预判预警,务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两家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市工商联针对重大民企遗留案件维权诉求,开展甄别纠正工作。支持市工商联推荐更多优秀企业家和商会人员担任法院特约监督员、特约调解员。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权益保护力度,依法惩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在涉民营企业案件立、审、执等方面,依法最大限度缩短办案周期。坚持罪刑法定、疑罪从无原则,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慎重妥善处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