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养老保险消费新趋势》80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比例最高

来源:深圳商报 | 2021-08-13 14:54:19 |

近日一份《商业养老保险消费新趋势》报告显示,80后群体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比例最高,约为13.73%,高于70后群体的12.59%,更远远高于更年长的一辈。“90后”虽然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比例只有7.03%,但参保比例也呈快速上升趋势。

作为第三支柱力量,险企开始陆续加入并迅速壮大养老产业队伍。

众所周知,营销员管理制度是由友邦保险带入中国内地市场的,着重培养高素质、高产能营销员。作为寿险界的老大哥,友邦的一举一动都或成为其他险企可借鉴的范式,养老方面也不例外。友邦人寿在这个领域已有一定的经验,通过资源整合于近期推出了“友自在”养老综合解决方案。

该方案满足养老客户对于资金储备、健康保障、康养服务的全方位需求,规划“养老财富”和“养老健康”两个账户。财富账户方面,由年金险和终身寿险(万能型)组合而成。友邦还为客户规划了“养老健康”账户,推出一整套养老健康解决方案,覆盖慢病管理、癌症保障等问题,以及退休前人群对于中高端医疗的特殊需要。

以康养产业来说,保险公司通过为老人提供健全完备的优质康养服务,让老人更健康生活,少生病,从而拥有到更高的生命质量;反过来,保险公司也可以因此大大降低客户出现重疾寻求巨额赔付的风险,这无疑是更有效益、更有温度的巨大双赢。

从案例不难看出,“保险+医疗+养老”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大型险企都在养老产业上下了很重的笔墨,有的侧重养老社区;有的偏向健康管理。在深圳打拼的年轻人,其父母随子女迁徙的也不少,针对这种特殊情况,险企有新方案,年轻人可以考虑为父母购买保险,让父母享受养老服务。同时,也需要未雨绸缪提前考虑自己的养老规划,顺势考虑该险企提供的配套养老服务,不仅自己未来的养老需求得到满足,年迈的父母或因此得到更多的福利。(记者 邱清月)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