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汽车后市场服务规模已超万亿元,预计2025年将突破4万亿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2021-08-11 10:43:50 |

据国家商务部统计,我国汽车后市场服务规模已超万亿元,预计2025年将突破4万亿元。汽车后市场是指已售汽车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交易或服务活动。

中国平安自2002年始布局汽车金融业务,目前已建立全流程汽车服务生态圈,通过汽车之家、平安产险、平安银行、平安融资租赁等公司,服务逾2亿个人用户,为近2万家制造商、经销商等汽车服务商赋能数据产品合作及融资租赁业务。

据了解,中国平安旗下的汽车之家移动端2020年日均活跃用户数达4211万;平安产险的“平安好车主”APP2020年注册用户数突破1.26亿,推出“一键理赔”,首创车险理赔语音报案、IM互动报案。2020年,共250万客户通过平安好车主“一键理赔”进行报案,好评率95.7%;平安银行积极推广好车主信用卡,融合车主权益、交易服务和金融服务,为车主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体验。平安融资租赁公司的汽车租赁业务在商用车领域,累计投放规模超500亿元,累计服务经销商超4500家,为超15万个人客户解决车辆融资问题。

为持续贯彻“有温度的金融”年度主题,8月8日-28日,中国平安正式启动“温暖车主季”活动。活动以“开启车主新生活”为主题,全面整合平安集团旗下车主金融、车主健康、车主资讯、车主服务等车业务和生态场景资源,为中国车主提供一站式简单车生活。

本次活动在既往“平安逢8购”系列主题活动基础上再度升级。平安“温暖车主季”以车主用户为中心,深入洞察车主群体消费需求和消费痛点,紧密围绕“看车、买车、用车、换车”四大场景,打通平安汽车服务生态圈和金融服务生态圈的优势资源,跟随市场新变化拓宽服务边界,以此创造金融服务新价值。(记者 郭钇杉)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