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乐成长 滚动

来源:安青网 | 2023-04-28 14:35:35 |

菲菲:老师老师,马上是不是要到“五一”劳动节啦!

言希:那是哪一天呢?


(资料图片)

可乐:我知道,是5月1日!

老师:我们一起来唱一唱这首好听的歌曲吧!

“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沐浴着金色的阳光,伴随着轻松愉快的歌声,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迎来,近日,合肥市青阳路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关工委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我劳动,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开始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参与劳动,如:给“椅子朋友”洗个澡、清洁户外“我们的家”、家务劳动“小帮手”等。从为自己服务,为幼儿园服务,为家庭服务等方面体验劳动的快乐,争做劳动“小标兵”。

给“椅子朋友”洗个澡

孩子们边念儿歌边拿上小抹布擦一擦最亲近的小椅子,“擦擦擦,擦椅面;擦擦擦,擦椅背;擦擦擦,擦椅腿;横档千万别忘掉”。

清洁户外“我们的家”

小朋友们一个个化身劳动小能手,撸起袖子、拎起水桶、拿起抹布......抹的抹、擦的擦、洗的洗、冲的冲,干劲十足。孩子们用小手拂去尘埃,亲身参与户外玩具清扫活动。

家务劳动“小帮手”

孩子们回到家中主动帮父母分担家务,从力所能及的扫地、摘菜、洗袜子等小事做起。孩子们体会到原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平时做家务真得很辛苦,要经常帮忙并且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相信劳动带来的满满正能量,如同一颗颗小种子,必将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谌雪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