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要闻:义诊义剪缝缝补补 志愿服务“五一”献给劳动者

来源:安青网 | 2023-04-28 10:44:18 |


【资料图】

安青网讯4月26日上午,肥西县上派镇紫蓬社区党委、商圈党总支、商业联盟党支部、新时代公司党支部、民欣社工党支部等开展“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

义诊义剪缝缝补补,常态化志愿服务暖人心。又到了每月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拉起横幅、摆放好桌椅、缝纫机、磨刀石等物资。现场吸引许多居民前来参加,义诊服务台前坐满了老人,党员志愿者引导、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来到服务台量血压、测血糖并讲解注意事项;理发师傅和磨刀铲剪师傅的精湛手艺也吸引不少居民纷纷排队,青年志愿者引导居民排队、领号、维持现场秩序;在“缝缝补补”服务台,旁边坐着需要缝补衣物的老人,他们围着工作台和正在裁剪衣物的楼栋长伍红燕交谈,场面非常暖心,大家对缝补后的衣物也十分满意,赞不绝口;来自三联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手拿《职业病防治法》相关宣传资料给居民耐心讲解知识。

积极招募志愿者,充实为民服务力量。为加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吸纳辖区更多热爱公益事业、有专业特长的人员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社区利用此次活动搭建志愿者招募台,向参与活动的居民介绍社区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乐于奉献、热爱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的居民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大家庭中。

“以党带团”“以老带新”,争当时代先锋。此次活动志愿者包括在职党员、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通过“党带团”“老带新”的方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习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活动中的义诊义剪缝缝补补等专业志愿者,兢兢业业工作、在工作中磨炼自己的本领,也让青年志愿者学习到他们身上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通讯员刘金晶刘香香本网记者 傅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