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滚动:东丽区纪委监委:督进度督质效督责任 推动创新项目落地见效

来源:天津日报 | 2023-04-28 09:39:40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忠诚履职强化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天津北方网讯:“项目建设进展有什么堵点” “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故意刁难或变相索贿等情况”,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东丽区轨道交通产业园,就相关项目建设开展调研监督,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职能部门服务指导情况,推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东丽区纪委监委着眼服务保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将轨道交通产业园建设等创新项目落地见效、实施“智改数转”和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等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监督重点,通过“重点立项、跟进监督、清单管理”等形式,监督推动区发改、工信、行政审批等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好“拿地即开工”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中梗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天津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在东丽区华明高新区的高新技术制造业企业,“为推动该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立足监督职责,督促华明高新区为企业重点项目推进提供全程指导服务。紧盯项目落地过程中的虚假承诺、干扰掣肘、签约不落地、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东丽区纪委监委驻东丽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推动下,相关部门加快路网配套建设,主动跟进服务指导。该企业用工及人才配套需求得到有效解决,还成功申报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获得智能制造项目资金支持。

.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过硬作风作保障。东丽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东丽区纪委监委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措施》,明确要求东丽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正风肃纪,严肃纠治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扛牢发展责任。2022年以来,共查处相关问题57起,处理150余人。

.“我们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实情况,用好‘纪企’联系机制,构建全链条监督闭环,督进度、督质效、督责任,压紧压实有关职能部门政治责任、工作责任,推动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