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亳州中心城区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增长超五成 环球视点

来源:亳州晚报 | 2023-04-28 11:49:21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优先保障高新技术产业和医药制造业用地、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记者昨日从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2023年度亳州市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供应计划》)发布,明确市中心城区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涉及75个具体地块,总量为7657.78亩,较2022年计划指标5033.55亩增加2624.23亩,增长52.13%。

根据《供应计划》,市中心城区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计划安排居住用地1873.76亩、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07.61亩、交通运输用地336.75亩、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177.10亩、工矿用地5131.50亩、绿化用地31.06亩。在供地布局和结构上,结合中心城区土地报批和储备情况,市中心城区2023年度计划供应的国有建设用地共涉及75个具体地块,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分阶段定期确定土地供应地块,并定期向社会公布。

《供应计划》指出,要坚持节约集约、城区协调、有保有压、供需平衡、持续利用的原则,科学规范供应土地,从严控制供应总量。要将居住、商业、产业、教育、卫生、文化用地等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混合安排,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统筹保障刚性住房需求及合理的改善性住房需求,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要大力支持符合城市功能定位的产业用地供应,优先保障高新技术产业和医药制造业用地,适度聚集商业、办公、旅游、文娱和交通等城市生活空间功能。要适度加大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的供应,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提升能源和资源设施、公共环卫设施、环境建设等项目用地供应水平,促进城市综合功能完善、城市环境改善。

《供应计划》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场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和布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内涵挖潜与外延扩展相结合、以内涵挖潜为主”的发展道路,提高土地利用水平和效率。要围绕我市建设“六一战略”目标定位,统筹保障用地,不断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带动作用,助力推动皖北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加快发展。

记者 汝平 通讯员 周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