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定格|走好军旅青春路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 | 2023-04-28 10:46:54 |


(资料图)

检察官以“尊崇法治观念 护航军旅征途”为题授课。

检察官与入伍新兵座谈,现场解答新兵们提出的涉法问题。

检察官向入伍新兵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近日,山东省嘉祥县武装部邀请该县检察院检察官为刚入伍的新兵送上法治“第一课”,助力他们走好军旅青春路。

活动中,检察官以“尊崇法治观念 护航军旅征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授课,结合相关案事例,就检察机关如何依职权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进行解读,并现场普及兵役法、解放军保密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他们守法依规行事。新兵们表示,有了坚实的法治后盾,就没有了后顾之忧,将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为国争光。

下一步,嘉祥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军地检察协作,依法惩治危害国防利益、侵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相关犯罪,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以检察之力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韦亚男摄

[版面编辑:李君瑞] [责任编辑:谢思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