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秋姑娘”稳定发挥 冷空气周五“营业”

来源:安青网 | 2022-11-02 16:39:06 |


【资料图】

入秋以来,“秋姑娘”保持稳定发挥,天气较舒适。日间阳光充足,没有降水,天气一成不变,给人“日日复日日”的感觉。蓝天搭配暖阳,人们的心情也随之明亮起来。

今日最高气温依旧维持21℃,一直到明日,安庆天气都是这样的风格,伴随着空气中渐渐消散的桂花香,秋意愈发浓烈。本周五,天气将迎来“小插曲”,一股冷空气到岗“营业”,空中云系增多,阳光退居其后成了配角,气温有小幅度下降。不过冷空气“实力”偏弱,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带来降雨的概率不高。大概在下周一前后,阳光重回天气主舞台。

由于安庆的秋天较短,进入11月之后,白昼逐渐缩短,气温慢慢走低。冬天到来之后,就没有现在这样温和的天气了,大家还需珍惜当下,趁着连续晴好舒适的天气,周末多去户外走走吧。

另外,最近早起出门,电瓶车、绿化带上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珠。据了解,这是因为白天气温普遍在“2”字头,但太阳下山后,经过一夜“急速降温”,空气中的水分遇冷凝结成了水珠,这也提醒大家,尤其是清晨出门,一定要穿暖点,注意根据温度变化调整衣物。

昨日,安徽省气象台发布11月气候趋势预测,预计本月全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少,其中淮河以南偏少2成以上,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江南气象干旱持续;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5℃左右。预计本月有2次明显降温过程,均出现在中下旬,时段为:11月12日至14日和11月27日至29日。公众请提前做好防范。

全媒体记者 程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