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消息!浙商证券:给予天能股份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 | 2022-11-01 17:28:47 |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雷,黄华栋,王婷近期对天能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天能股份三季报点评报告:业绩大超预期,期待储能国内外放量》,本报告对天能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1.15元。

天能股份(688819)


(资料图)

投资事件

公司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300.4亿元,同比增长12.31%,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33.73%。

投资要点

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收入利润双提升

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2亿元,同比增长22.1%,实现归母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70.9%。202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0.4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归母净利14.2亿元,同比增长33.7%。三季度业绩加速增长主要系铅酸业务下游两轮车客户销售进入旺季及锂电储能业务放量驱动收入规模增长,此外2021年下半年定价机制调整后铅酸业务毛利率快速提升。

锂电储能业务渠道优势显著,期待国内外快速放量

未来公司锂电业务将聚焦储能业务,2021/2022年公司分别投资40/51.7亿建设锂电产能10/15GWh,预计到2025年达30GWh,新增大方形磷酸铁锂产能主要用于储能。除产能优势外,公司渠道优势显著。国内:公司自身是用电大户,依托浙江、江苏等地的工业园区做工商业侧储能的示范项目,目前来看示范效应显著。浙江政府提出隔墙售电的支持政策后,储能电站的盈利性提升,有望拉动需求。海外:公司与道达尔旗下帅福得合作,布局欧美公用事业和工商业侧储能,明年有望快速起量。

锂电两轮车+3C盈利逐步修复,铅酸基本盘稳固

锂电电动两轮和电动工具+3C保持稳定增长。随着明年储能放量,锂电材料采购规模将快速增长,公司将采取贸易合作、生产合作等方式寻求锂电材料保障,预计规模化后公司的锂电业务盈利能力将逐步修复。铅酸电池为公司传统主营业务,由于具备低成本、宽温性等性能优势,我们认为长期来看铅酸材料在电动两轮、起动启停以及储能等领域的应用是无法替代的。公司为国内铅酸电池龙头,市占率超40%且有持续提升空间,该业务将持续为公司提供稳定业绩和现金流,支撑公司第二成长曲线的开拓。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铅酸电池龙头,铅酸盈利能力较强贡献稳定业绩,锂电储能快速放量贡献业绩弹性。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8.14、25.05、35.0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每股1.87、2.58、3.6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15、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动轻型车需求不及预期;新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能股份(6888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关键词: 浙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