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一中:“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戏曲精华”——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青网 | 2022-10-31 15:47:16 |


(资料图片)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的传播和普及,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10月18日下午,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教育局主办,黄山艺术剧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黄山市屯溪第一中学举行,该校高一年级师生观看了演出。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由黄山市艺术剧院的戏曲演员们给大家带来徽剧经典曲目《观阵》《百花赠剑》,黄梅戏歌舞《山野的风》等,节目内容健康向上,富含正能量。戏曲演员们的表演张弛有度,唱腔如行云流水,精彩的演出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

演出过程中还安排了互动体验环节。学生们登上舞台,在戏曲演员们的指导下学习、了解了一些基本招式和唱腔,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台下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是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措施,也是屯溪一中推进“五育并举”的活动形式之一,彰显了文化浸润、价值引领的现代教育理念。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们真正地领略到中华艺术瑰宝的魅力,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经典曲目演绎

学生上台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