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动态:女橄泰国站冠军!宣城姑娘吴娟再为家乡添光!

来源:中宣在线 | 2022-10-28 15:44:51 |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在2022年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泰国站比赛中,中国女橄以21比17战胜日本女橄斩获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橄时隔6年再次在亚洲系列赛中夺得冠军。

作为中国女橄的主力队员,宣城运动员吴娟与队友密切配合,奋力拼搏,展现了风采。在半决赛的激烈对战中,她的右腿不幸受伤。比赛结束,队员们站成两排,用掌声欢迎吴娟上场,并单独为她颁发金牌,吴娟流下激动的泪水。

据了解,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为年度赛事,于2009年创办,参赛队为上一赛季获得前八名的队伍。本年度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共有3站,除泰国站外,还有11月12日至13日的韩国站、11月26日至27日的阿联酋站。


【资料图】

泰国站比赛中,中国女橄小组赛首战53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次战轮空,第三战24比12战胜中国香港队,以小组第一闯入四强。半决赛,中国女橄以33比5战胜泰国女橄。在决赛中,中国女橄以21比17逆转老对手日本女橄,斩获系列赛本站冠军。

吴娟,1999年出生,宣州区养贤乡人。2011年9月进入市体校学田径,2012年进入安徽省体校。2015年改练橄榄球,进入安徽女子橄榄球队。

2017年,参加天津全运会,获得女子橄榄球铜牌,随后被国家队选中。

2019年2月,在和新西兰俱乐部的比赛中腿部受伤,回到省队。

2020年10月,在一场全国赛中,伤愈复出的吴娟又脱颖而出,再次入选国家队。

2021年,吴娟随队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获得第7名,这也是中国队伍在该项目的奥运最好成绩。

2021年9月18日,吴娟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7人制橄榄球金牌。(全媒体记者 张玉荣 文/视)

来源: 中宣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