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点:南方精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销售收入快速提升 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25%

来源:中证网 | 2022-10-27 19:41:50 |


【资料图】

讯(王珞)南方精工(002553)(002553)10月27日晚间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80.0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236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6.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5万元,同比增长50.25%。

公司介绍,为了进一步突出公司主营业务性质及明确发展成为世界一流高端精密零部件供应商的目标,报告期内公司证券简称由“南方轴承”变更为“南方精工”。目前,南方精工产品已从原有的单一轴承产品扩展至精密轴承、单向超越离合器、单向滑轮总成、机械零部件等多种精密零部件产品,产品应用领域也拓展至燃油车、新能源车、工业机器人、工程机械、TWS耳机、智能家居等领域,本次变更后的名称与公司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更为匹配。

报告期内,在保证国内外客户订单及时交付的同时,南方精工在新能源领域的多个重点新产品也开始量产,避免了销售收入的大幅下滑,实现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截至三季报末,南方精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在公司总销售收入中的占比由今年上半年的7.5%提升至8%。随着公司通过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并投资新能源汽车品牌,将会进一步促进公司产业整合、技术升级和品牌提升,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此外,为保证报告期内公司各项费用的降低,公司面对主要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物流成本大幅增加等不利因素,加大了对车间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提升改造,优化经营管理流程,稳步推进降本增效的管理措施。通过相关措施的优化升级,公司毛利率从今年一季度的29.58%提升至二三季度的31.83%和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