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健盛集团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 | 2022-10-27 17:27:26 |

浙商证券(601878)股份有限公司马莉,詹陆雨,邹国强近期对健盛集团(60355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健盛集团点评报告:高基数下Q3收入承压,盈利能力向好》,本报告对健盛集团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8.51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健盛集团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2亿(+19.5%),归母净利润2.69亿(+48.3%);单Q3收入5.6亿(-7.7%),归母净利8033万(+10.1%),扣非净利9351万(+29.7%),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应收账款锁汇未交割部分带来的损失。Q3扣非净利率16.6%,同比提升4.8pct,环比提升2.0pct,达到2020年以来的最好水平。

棉袜:高基数下收入下滑,利润率延续高位

预计Q3棉袜收入约4.1亿元,同比下滑中双位数,下滑主要系公司去年新开拓的客户BOMBAS于21Q3集中出货(当季度棉袜收入增长60%以上),导致今年基数较高;此外,棉袜终端销售基本在欧美市场,在消费环境低迷之下,客户为控制库存风险,下单相比Q2较为谨慎。

预计Q3棉袜毛利率延续21年及22H1的高水平(31%左右),扣非后净利率预计创历史新高(接近20%),主要受益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多轮提价、客户结构改善及人民币贬值。

无缝服饰:中双位数增长,同比扭亏为盈

预计Q3无缝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中双位数,增速相比上半年有所放缓,亦受到海外客户下单谨慎影响。预计Q3无缝毛利率约16%,净利率约10%,同比扭亏为盈,但相比22H1有所下滑,主要系越南工厂正处于建设投入期,产能尚不稳定。

展望:棉袜Q4望重回稳健增长,无缝成长趋势明确

从历史经验来看,棉袜作为低单价的生活必需品,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短期出货量波动主要系客户调整库存水平,预计随着冬季(尤其圣诞节)到来,下游库存逐步降低后,出货节奏将恢复至正常。上半年未受大环境影响时,优衣库、阿迪达斯、GAP等大客户均展现可观成长性,同时国内客户开拓较为顺利。

无缝方面,虽短期内新客户增量不及预期,但公司通过加强新产品(防晒服、袖套等)设计开发,推动优衣库、DELTA增长超预期,验证了客户结构改善后单一客户波动的不确定性较以往明显降低。目前越南工厂产能储备充足,后续可根据订单情况快速响应,同时无缝盈利能力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2-24年营收24.2/29.7/34.6亿元,同比增长18%/23%/17%,归母净利润3.0/3.7/4.6亿元,同比增长80%/24%/23%,对应PE为12/10/8倍。公司棉袜业务稳健、无缝成长趋势明确,当前估值具备性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需求不及预期,国内疫情反复

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金证券谢丽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1.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3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9.7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67。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健盛集团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