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前三季度营收近20亿元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07亿元

来源:新京报 | 2022-10-27 21:33:00 |


(资料图片)

讯(记者徐倩)10月27日,云南城投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云南城投实现营收19.99亿元,同比下降37.87%;归母净利润录得亏损4.71亿元,同比减少439.94%。

对于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下滑的原因,云南城投表示,主要是由于云南城投地产业务子公司减少,达到结转条件的销售面积较上期减少。

在相关子公司的处置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云南城投非流动性资产处置损益为收益4.92亿元,主要为转让子公司实现的投资收益。同时,云南城投有息负债大幅减少、债务优化降低融资成本。

同日,云南城投发布了2022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显示,经测试,今年前三季度,云南城投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07亿元。按照计提坏账准备,报告期内应计提坏账准备1550.38万元,为下属子公司对应收外部单位款项计提的坏账准备,影响归母净利润亏损1041.45万元。据统计,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计入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使得今年前三季度云南城投合并报表利润总额减少2.0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减少1.23亿元。

关键词: 云南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