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报资讯】设计总院中标西北市场首个PPP项目

来源:设计总院官微 | 2022-10-28 19:23:19 |


(资料图)

近日,设计总院(603357)与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联合体,成功中标甘肃省西和至宕昌高速公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该项目为设计总院在西北区域市场中标的首个PPP项目。

西和至宕昌高速公路是《甘肃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和《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的地方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西和县石峡镇,以枢纽立交与G7011十天高速公路相接,途径八峰崖、青岗岭、大桥、蒿林、雷坝、滩坪、白河、韩院、南阳,终点位于宕昌县临江浦白杨坝村,以枢纽立交与G75兰海高速公路相接。主线路线全长99.848公里,全线共设置特大、大桥共64座,中桥14座,技术复杂特殊桥梁2座,涵洞55道,隧道31020米(16座),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190.06亿元,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融资建设,建设工期4年。

该项目的中标是设计总院坚持“一群、两链+数字化+跨界”战略路径的重要实践,有效推动了公司业务转型发展。近年来,设计总院以创新服务模式为抓手,面向交通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通过联合投资、股权合作等方式积极探索PPP、EPC、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务,承接了广西钦州北过境线公路PPP、四川省道S464线德昌乐跃经普格至布拖公路普格段升级改造EPC、G36宁洛高速界首互通立交工程和界首收费站连接线配套工程全过程咨询服务等项目。未来,设计总院将持续加强以投资带动经营的发展模式,实现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运作,加快打造工程集成一体化服务提供商,以更好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