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关注:六安: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可自选种类

来源:安青网 | 2022-10-28 15:45:28 |


【资料图】

近日,六安市商改办印发《关于实行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种类可选择机制的通知》,我市自10月20日起,将为所有新开办企业统一免费刻制五枚印章调整为由企业自主从法定名称章、法定代表人名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中选择需要政府买单的印章种类。

据了解,2019年10月起,我市实行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四枚印章,2020年8月调整为五枚,此项政策每年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1000多万元,得到了绝大多数企业的认可。但也存在统一刻制的五枚印章无法满足所有企业个性化需求的问题,如少数企业需要材质更好的铜质印章,或只需要三枚或更少的印章,这一方面导致少数企业需要缴销印章后重新刻制,反而增加企业负担,另一方面也造成行政资源浪费。

为此,市商改办经过走访调研,征得60余家签约的免费刻制印章服务机构同意,并经与市数管局、市公安局充分沟通、协调,自10月20日起,我市新开办企业通过政务服务网、皖事通、长三角政务地图、自助机等途径,可以自主勾选所需的印章种类。此举进一步满足了所有新开办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充分体现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企业开办工作质效,同时也将进一步节约行政成本,减少行政资源浪费。

赵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来源:六安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