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即时:开普云承担国家广电总局“媒体数字人制作及运营管理规范研究”项目

来源:开普云官微 | 2022-10-28 20:42:03 |


【资料图】

日前,开普云与中国传媒大学,湖南芒果无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担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数字人制作技术及运营管理规范研究”项目。三方将充分发挥产学研用优势,开展三维数字人、视频数字人相关技术研究,共同打造国内广播电视领域首套数字人标准规范体系。该项目标志着开普云在广电领域元宇宙和数字人的标准规范建设能力、核心算法能力、工程实践能力、行业产业化落地能力等方面实现了多点式跨越突破。

该项目将围绕广播电视领域,探索广播电视技术创新,研究制定元宇宙、数字人在广播电视业务中的行业标准,聚焦媒体元宇宙、数字人主播等开展关键技术攻坚,研发媒体元宇宙平台、数字人主播内容生产平台并推动相关场景落地,打造可落地、可复制、可运营的媒体元宇宙产业化模式,助力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技术、产品运营迈向规范化、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数字人制作技术及运营管理规范研究”的构建,将促进媒体领域内容生产制作模式的升级,为政务、金融、文旅等相关领域提供新闻播报、信息解读、互动问答等基于虚拟数字人的通用技术,为企业服务带来高质量统一标准的AI智能保障及亲和力,为用户提供多场景下的数字人应用模式。

作为国内数字政府领域的先行科技力量,元宇宙赛道最创新力的企业之一,开普云在元宇宙领域的探索从未止步,已出版《政务元宇宙》一书,并牵头制定《T/BDIA3003-2022 政务服务数字人能力要求》团体标准,成功发布《政务数字人白皮书》;公司研发的虚拟数字人生成与运营平台持续迭代优化,相关成果助推政务、媒体、党建、金融、文旅等各领域元宇宙项目持续落地。中国传媒大学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已深耕媒体行业多年。双方的强强联手将为该课题的顺利开展提供多维度专业保障。

未来,开普云将继续发挥技术引领作用,聚合产学研用多方力量,聚焦课题方向,持续探索突破数字人核心技术,推动中国数字人技术平台化和产业化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力争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