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焦点!阜阳本周晴好天气是主角

来源:安青网 | 2022-10-31 16:28:46 |


(资料图)

9月以来,秋台风频繁来袭,且经常组团冲业绩。加上10月27日生成的第22号台风“尼格”,截至目前,我国已生成秋台风11个,较常年同期略偏多,但整体强度偏弱。

一般来说,秋台风在我国的登陆点主要集中在广东、海南、福建、台湾。为何10月台风“偏爱”华南?专家表示,这是因为此时副热带高压南撤,台风容易出现偏西路径,顺着副热带高压的南边向西行进,登陆我国华南地区。

从常年同月份生成的台风路径来看,主要分为两种:一是顺着副热带高压南边,从西北太平洋到南海一直以偏西路径为主,登陆我国的大部分台风都是这样的东南到西北走向;二是在西北太平洋上先西北走向然后东折,最后不会影响我国。

从目前预报的情况看来,这个台风对阜阳没有什么影响。本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1月3日前我市最高气温在20~22℃。

随后,近期秋高气爽的静稳天气将被冷空气打破。11月3-4日有一次弱冷空气过程,全市阵风6级左右,冷空气过后最高气温下降4℃左右。秋季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较大,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10月31日:晴到多云,10~22℃,偏北风3级

11月1日:晴到多云,12~21℃,东北风3级

11月2日:晴到多云,11~20℃,东南风2~3级

记者 梅飞